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路边的精灵不要捡 2

最近完全无心更文,只有晚上睡不着觉才会想要码字_(:_」∠)_
(抱头跑)

2.
Ian跑回家里的时候,小精灵依旧在昏迷中,他化成人型,把自己的枕头抱出来好让小精灵躺得舒服些,被子用一条小手帕就足够了。

他可真小,Ian仔细比划了一下,大概只有他的手那么长。身形纤细,受伤的翅膀还轻轻颤抖,像是一碰就要碎了。

“水……水……”小精灵的梦呓太小声了,Ian凑得很近才听出他要喝水,连忙跑到厨房翻找橱柜,记得隔壁的熊先生送给他的蜂蜜还吗喝完,水里加点蜂蜜小精灵一定爱喝。Ian很仔细地尝试了水温,连给妹妹泡奶粉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只是蜂蜜水太好喝,Ian忍不住喝了大半,咂咂嘴只好又添了水和蜂蜜。

Ian端着碗回到客厅,纠结了一下要怎么给伤患喂水喝,去厨房拿了根筷子点水,润湿小精灵的嘴唇。

于是Evan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张放大的人脸,下意识地一振翅膀,抽出了自己腰间的佩剑,不过他忘了自己翅膀有伤,飘飘摇摇跌坐在柔软的枕头上,弹了两下。而Ian也被吓到,一屁股坐在地上。好在碗放在一旁,没给摔了。

“你是兽族的人?”Evan嗅到了一股动物特有的毛发的味道,神情带上一丝戒备。

“哎唷,你还在受伤诶,不要乱动啦。”Ian揉着屁屁坐起来,给Evan扯了扯小手帕。“我在西面的森林里看到你昏倒在草丛里,就把你捡回来了,我还打跑了一只想要吃你的灰狐狸呢,我厉不厉害?我叫Ian,你呢?”

Ian天性自来熟,不介意Evan亮出的武器,虽然说看上去对他没什么威胁,也不介意刚刚摔疼的臀部,笑嘻嘻地说话,一堆问题倒是把Evan砸晕了。他笑起来脸侧有两个酒窝,让人不自觉把心防撤下。

“我叫Evan,谢谢你。”Evan收起佩剑,起身向Ian行了个礼。他的眼睛余光盯着桌上的碗,蜂蜜水甜滋滋的,他还想要喝,但又不好意思开口。

Ian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热切地招呼他:“你还渴不渴啊,这儿还有水,不够我在帮你倒。”于是Evan半推半就地,抱着和他差不多大的碗,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最后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用Ian递来的纸巾擦了擦嘴角遗留的水渍。

“你怎么会受伤,又怎么会昏迷在兽族的地盘啊?”Ian像个好奇宝宝,不停问Evan。

“这就说来话长了,我是被别人打伤的,只是……在我翅膀的伤恢复以前,我无法回到精灵族的领地了,你可以,收留我吗?”

Evan裹紧了小手帕,一双桃花眼带上蒙蒙水色,有几分我见犹怜的感觉。Ian胸脯一拍,就说包在他身上。

“可以再给我一碗水吗?”

“当然啦,你稍等,我马上就去倒!”

只是Ian刚进厨房,Evan就变了表情。他起身踢开小手帕,背着手来回踱步,把伤养好所需时间不短,这只小猫咪看上去挺有意思的,就在他这儿打扰一段时日吧。刚恢复些许血色的唇瓣弯出一个弧度。

无奖竞猜:Evan为什么会知道Ian是只猫?
反正不是我写错 威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