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黑金乌龙 01天上掉下个小金乌

大约所有族群都觉得自己是最好看的,其中羽族为最,见天用喙梳理羽毛,把羽毛理得光光亮亮。易柏辰也不例外,他是天帝的小儿子,最最好看的小金乌,一身暗金黑羽泛着流光,漆黑的眼睛里眼神犀利又睿智,和羽毛同色的喙锋利坚硬,鎏金的爪子有细又长。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金乌!

他在落地镜前踱步,长长的尾羽在地上扫过来扫过去。

易柏辰念了一个口诀,周身浮起淡雾,当雾散去,原来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少年。

小金乌最近在学习变幻人身,只是还没学好,变不出翅膀来,黑金色的羽毛像衣服一样均匀地披在身上。

他贴近镜子仔细端详自己,这模样放在人堆里也是顶顶好看的。

“殿下,青鸾公主来了。”下人来喊易柏辰。

青鸾是金乌的邻居,小青鸾从小就喜欢小金乌,但小金乌不喜欢她。

“你来干什么?”易柏辰就着化了半个人形的模样,走出去,见到小青鸾也化了半个人形。

“你看我好看吗~”小青鸾的眼睛亮晶晶的。

换只鸟可能就会夸夸她了,然而易柏辰不是寻常的鸟,他看看小青鸾的绿头花,绿眼影,绿裙子,摇摇头:“不好看,丑死了。”

小青鸾听了,哇地一声就哭了。毕竟作为一只花季少鸟,她是很在乎容貌的。她不仅要哭,还要打小金乌。

“你干嘛打我啊!”易柏辰委屈死了,驾着云逃开,他只是实话实说,绿油油的就是不好看嘛。

小青鸾奋起直追,伸长翅膀去扑他的云,“你坏了!我要打洗你!”

小金乌掌握不好人形的身体,打闹过程中一时不察云也被打散了,就这么从天上掉了下去。

小青鸾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哭着飞了回去:“哇!小金乌掉下去了!”

再说小金乌,掉下去的过程中吓到忘记调动法力,人形也飞不太起来,脑中唯一的念头是:要遭,我该不会是第一只摔死的金乌吧?

值得庆幸的是,易柏辰落下的地方是一片海,他扑通一下就栽进海里,水减缓了很多冲击力,易柏辰刚松了一口气,却想起自己不会游泳。

呜哇,要死要死,羽毛吸水后变得无比沉重,他划都划不动,只能放任自己一点一点下沉。天要亡我……

易柏辰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就在这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托住了自己,触感冰冰凉凉硬硬的,却让他感到安心,于是他下意识把它抱得紧紧的,很紧很紧。

“喂,醒醒,醒醒!”浑身湿漉漉的男子把易柏辰拖到岸边放平,拍了拍他的脸。这人刚刚在水里身体都是冰凉的,上了岸又变得火热,实在奇怪,不会是生了什么病吧?他犹豫了一下,凑上前捏住他的下巴,口对口渡了一些气过去。

易柏辰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眼前悬了一张放大了的脸,长长的眼睫毛像小刷子一样向前延伸。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那人也发现易柏辰的动静。离的远了些便能看到全部面貌,易柏辰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只痴痴地盯着他:“你真好看……”

骄傲的小金乌也不得承认,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该不会是傻了吧?男子想着,听易柏辰咳嗽几声忙扶起他的上半身:“你还好吗?”

落水的小金乌怂怂的像只落汤鸡,失去所有力气。他蔫蔫地摇摇头,然后道了谢。他半靠在帅气哥哥厚实的胸膛,还有点小羞涩。

“你是哪里人?怎么会掉进海里?”帅气哥哥又问他。

“我啊?我从天上来。”小金乌抿起嘴,回以一个甜笑。

怕是真的傻了。帅气哥哥愁得皱起了眉。

评论 ( 9 )
热度 ( 82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