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黑金乌龙 02 鸦族?金乌族!

黑金乌龙茶的甜是小金乌跟黑龙哥哥回家,苦是小金乌遭遇鸟生滑铁卢:我只是羽毛颜色深了点,才不是小乌鸦来的! ​

易柏辰站在华丽的宫殿前,体会到了鸟生的第一份拘束感。不久前帅气哥哥刚化成了一条满是漆黑鳞片的大黑龙,把他带进海底。鳞片冰凉,正是落水后感受到的安心。

海底!!!小金乌一想到这是在水中不知道几多深,一股寒意就从心底往上涌。可这全是因为刚刚帅气哥哥帮他摘掉头上的海藻又烘干了他身上的毛和衣服后,问他的几个问题都是一问三不知。

你说家里的位置,他只记得自己家在天上的东边。太阳是从东边升起,哥哥们每天从家出发上班,晚上悄悄地从西边绕回来,他没出过远门,并不知道家具体位置在哪儿,怎么走更是不清楚。至于怎么来的……要是直接说他是被推了个跟头摔下来的多丢人啊,只能傻笑应付过去了。

“在想什么?”帅气哥哥此时也化成了人形,看他在宫殿门口发呆,摸了摸他的头。他一直摸到了小金乌颈后最柔软的毛毛上,怪舒服的。

易柏辰摇摇头:“没什么……”

“那我们快进去吧。”

宫殿门口和宫殿里都被下了禁制,让小金乌可以踩在地上,身上因为有咒术加持,像贴了层膜似的能保持干燥。

这个宫殿比家里的气派多了。易柏辰这样想,家里的多是防火的木质家具,好看是好看,但太素了,不如这里的珊瑚树和珍珠串,多好看。

“殿下回来了?”远远地走来了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姐姐,这位姐姐绾了个好看的髻,树十颗饱满的珍珠穿成项链缀在她的颈间。她又看到了边上的易柏辰,问到:“这位是?”

“在外面捡到的小朋友。”帅气哥哥又转向易柏辰:“这是宫里的掌事,你叫她白雪姐姐就行。”

“白雪姐姐好。”易柏辰相当乖巧。

“真乖,你是鸦族的吧?在水里会不会不舒服不习惯?”白雪觉得小孩可爱,多问了两句,谁知道小孩儿脸都垮了:“姐姐,我是金乌族的……”

边上的人忍笑忍得辛苦,刚刚也是这么一出,小孩儿的表情看着是天都快塌了。

“哎哟,那不是属火吗!殿下怎么把你带水里来了?”

“他不知道回家的路,天又快黑了,等海水上涨,整个西海都没有落脚的地方,还不如我带他回来。”

既然是金乌族,为何不直接向太阳的方向飞去?但白雪没敢问。

告别白雪,易柏辰继续和帅气哥哥往里走。

“对了,我还没问你名字呢!我叫易柏辰,你呢?对了你们龙是不是都信敖哇!”

“恩,我姓敖,单名一个武字。”

“敖……武?”易柏辰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又试着念了一遍,“嗷呜?”

帅气哥哥终于忍不住轻笑一声:“骗你的。我叫马振桓。”

大坏蛋!易柏辰觉得好委屈,可他愿意收留自己又是大大的好。于是憋闷了半天只出一句:“我可以叫你马马哥吗?”

“当然可以了。”马振桓又摸了摸小傻子的脑袋。

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龙王的书房。

“桓儿怎么来了?诶?还带了位朋友回来。”马振桓和龙王有几分相像,果然长相是要看基因的。龙王放下手中的书卷,笑着看自己的儿子。

“是这样的父亲,今天我把他从海中救起,但他不知道家的方位,我就暂时收留他一下,儿子想着父亲也许知道,便带他过来了。”

龙王仔细看了看小金乌暗色的羽毛:“这是鸦族的小朋友吗?”然后他就见平常少言的儿子笑到捂肚子。

好滴,我要收回那句夸您帅的话。

“我……是金乌族的……”

小朋友看着快哭了。

小金乌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找块牌子写上大大的两“金乌”二字挂在自己胸前。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