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黑金乌龙 03 你若安康 便是晴天

马振桓已经开始帮老龙王处理一些公务,他坐在自己的卧房里,就着灯光批阅奏章。突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潜了进来。

“是谁!”他大喝一声,手中幻出一片鳞甲射出。只听得玉石碰撞之声,琵琶鱼们把入侵者包围照亮,却是抱着枕头的易柏辰。此时他的羽毛都移到他左前方半包着他挡住攻击,柔软的羽毛此时坚如钢铁,尖端在灯下闪着寒光。

马振桓连忙扔下奏折,走到易柏辰跟前,“有没有受伤?”同时也在疑惑他的出现,之前不是先让白雪带他去临近的房间睡了吗?

“我没事。”易柏辰摇摇头,羽毛在马振桓的抚摸下重新变软,回到原位,金乌的羽毛又自动防御的功能,一般不会受伤,只是这位哥哥的力气太大,有点疼。“我就是……睡不着,过来看看。”

连枕头都抱来了,一定不是来看看这么简单,马振桓没戳破他,挥退了琵琶鱼,房间里只留下床头两盏珊瑚烛台散出莹莹的光。

“想家了吗?”马振桓把易柏辰拉到床上坐着。

“有点不习惯,我能和你一块儿睡吗?我睡觉不乱动的!”易柏辰道,水里还是太冷,加上他第一次以人性方式入睡,总觉得怪怪的,而且……“那些鱼太丑了。”

易柏辰房间里也有几只琵琶鱼,第一次见差点被吓哭,他发誓这是他见过最丑的东西了。

“这叫琵琶鱼,大名鮟鱇,他们常生活在深海中,所以长有发光器官以供照明,它们还有个名字叫灯笼鱼。”马振桓向他介绍。

“它们的名字可真多。”易柏辰咂咂嘴,“我以前看人间的小话本上写什么你若安康便是晴天,当初不懂,现在懂些了,是不是说,要是长得像鮟鱇一样丑,天都会心疼你少下一点雨啊?”

马振桓纵使没看过话本也知道这话不是这么说的,但他只是笑笑,摸着易柏辰的头:“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

易柏辰练声应下,抖开花被子,把鞋一蹬滚了进去。“我的衣服暂时……脱不下来,你可别嫌弃啊。”

马振桓知道他法术不精,没太追究,走到床的另一边,背过身脱掉外裳,他外衣是黑色绣龙,里衣倒是白色,不过也绣了一条龙。烛光把他的腰身勾勒得十分精致,易柏辰不太会形容,挑了一个他已知词汇里最最高级的,精致。他在被子里看得目不转睛。

“再看什么?”马振桓把头冠也拆了,墨色的长发披散开来。

“看你好看呗。”易柏辰把被子拉高一点只剩两只眼睛在外面眨巴眨巴,声音瓮声瓮气的又透着点理所当然。

马振桓当然知道自己好看,从小就是被夸着长大,但这只小金乌夸的感觉不太一样,他夸的坦荡,夸得自然,不像旁的谄媚或是油腻,反正就是让他舒心。“嘴这么甜?”

“我说的是实话。”小金乌认真的说。

“那真是谢谢你。”

“不客气。”

嘿,瞧他!

马振桓躺下后,易柏辰往他那边靠了靠。“哇,你身上真冷。”

“龙类本来就是冷的。”

“没事儿,我爹我娘都说我是小火炉,我们凑近一点挤一挤你就不冷了。”

常年待在水中,马振桓已经习惯了这个温度,但还是向往热量,试探着离这个难得的热源近了一点。

“哥哥,你睡了吗?”易柏辰还是睡不太着。

“还没,怎么了?”马振桓问。

“海里真的有鲛人吗?”易柏辰对海的认识大多来自话本,对这种神奇的生物实在好奇得不得了。

“嗯,他们是海里最好看的动物。”马振桓把手垫在脑后,点点头。

“比你还好看吗?”易柏辰也学他的样子把手垫着。

马振桓笑了笑:“白雪就是鲛人,你看她好不好看。”

“好看!但还是没有你好看。”易柏辰想了想说。

“你是不是吃蜜糖长大的?”

“不,我是吃神谷长大的,吃了一百年,真的不好吃。”易柏辰很认真地说。金乌前一百年都是幼年期,只能吃神谷。

马振桓想不出安慰他的话,只能说:“没事,明天会有很多好吃的。”

易柏辰还缠着马振桓问了好多问题,最后终于支撑不住,在对美好明天的期待下眼皮一点一点合上。几乎是同时,马振桓也立刻睡着了。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