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钤光】【有点甜/是甜的】

#1106吕鋆峰生日快乐#

今天既然是我们陵光王的生日,就更钤光好了,请大家一起吃糖!

情节恶俗,字数爆肝

我对哭包是真爱
==================================================
靠着床头板的陵光手脚不安分地动着,良久,终于打断了一旁坐着的公孙钤清朗的读书声:“公孙,时候不早了,你也早些回去休息吧。”

公孙钤合拢书页,疑惑地问道:“可今日这话本才念了一章……”手中的话本是近日坊间流传甚广的《终极四国之蓝莲花的追包日记》,还在连载。这个系列陵光喜欢的很,可天天翻阅奏章,晚上不愿翻书也不愿读字,便寻了公孙钤来念,每天都要听上好几章,才依依不舍地在公孙副相好听的念书声里睡去,今日怎么一反常态,不听了?

“本王今日乏得厉害,想早些休息,你也好早点回府。”陵光推脱,可看样子却是清醒的很,丝毫没有半点倦意。

见公孙钤迟疑着,陵光干脆掀被子下床赶人,口里念着:“公孙副相乃天璇国之栋梁,切莫积劳成疾……”将人推到了寝宫门口。

公孙钤无奈,却也由着他的性子,正要拉开离去,想起什么事,转身唤了陵光一声,陵光早早欢快的做好奔向床榻的准备,听闻公孙副相唤他,又转回来,谁料肢体不听使唤,左脚绊了右脚,整个人都向后倒去,情急之下只拽住公孙钤的前襟……

只听砰的一声,出现了话本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公孙副相压着陵光王,两人脸贴脸,嘴对嘴,大眼瞪小眼。

时间像是凝固了一般,过了几秒,两人慌慌张张地爬起来。闷骚的公孙钤表面没什么,心里却炸开了花。

“王上可有不适?”公孙钤第一件事就是关心陵光有没有受伤。

“本王无碍。”陵光摇摇头,又去撩公孙钤的袖子,倒下时公孙钤用手撑在地上做了缓冲,果然袖子下一片通红。

“下官皮糙肉厚,无事。”

“刚刚……”陵光欲言又止,眼神瞄到公孙钤水润的嘴唇,不自觉低下了头,包子脸红扑扑的。

“刚刚……呵,王上,是甜的呢……”头顶传来公孙钤的轻笑。诶?陵光惊讶的抬头,一直以雅士形象示人的公孙副相,此时笑的很不正直。

随着公孙钤一步步靠近,陵光一步步后退,直到退无可退,一屁股坐在床上。“你想对本王做什么!”

“不是下官想做什么,而是王上想做什么,下官好奇,王上洗漱后一直与下官待在这寝宫内,是如何吃到糖的?”公孙钤微笑着,却给人无比大的压力。

陵光屈服了,委屈地从床的暗格里掏出一个琉璃糖罐:“这是不久前天权国使臣送来的,我已许久未尝过这般好吃的糖果了,便藏于枕边,在你看书时,偷食的。”就好像读书时趁先生不注意,在口中塞些小零嘴,是一个道理。

公孙钤叹了一口气:“王上,前不久医丞已发现您口中有生龋齿的迹象,不好好保护牙齿,必酿成大祸……”

又来了又来了,陵光用手按住头,这公孙哪儿哪儿都好,唯独这大道理是一套一套,听得人头疼。

“牙是您的门面,您是天璇的门面,王上,这天下不是你一个人的天下,牙也不是您一个人的牙啊!”
一派胡言!

陵光好生气,不想保持微笑,“以前裘振在的时候,我常与他一同分享,自从他走了之后,我再也没碰过这样甜滋滋的东西,今日是我的生辰,你也不愿意让我多食一些吗……”说哭就哭,把絮絮叨叨的公孙都吓懵了。

裘振,又是裘振,公孙钤心中郁结,以为陵光心中只有裘振,却不知是王上故意气他的。“王上,您……”公孙钤向来巧舌如簧,唯独不知该如何安慰落泪的陵光,伸手手拿过陵光怀里抱着的糖罐,坐在他边上。

“你,你,你……”陵光气得都都哆嗦了,这个大笨蛋公孙,怎么不来安慰自己,还要抢自己的糖罐!

公孙钤研究了一下这个精致的糖罐,设计未曾见过,打开的姿势也显得有些笨拙,轻拈一颗细细端详,淡黄的糖果在烛光的映照下发出晶莹的光。

“今晚最后一颗,下次洗漱后可不能再食了。”公孙钤将糖果轻轻放在陵光手心,微笑着说,果然公孙副相是钧天第一温柔呢。

“下官幼时,只有年节才能从母亲那儿分到一个小小的糖块儿,都不敢一次吃完,包在油纸里,今天舔一口,明天舔一口……”

也不知道是对陵光说还是对自己说,公孙钤看着前方兀自回忆了一下清苦的童年时光。

“公孙。”含着糖的陵光有些口齿不清。

“嗯?”公孙钤疑惑地扭头,发现一只纤纤玉手拈了糖块送到自己嘴边。

“你也吃。”陵光早就抹去泪痕,舒展笑意,望向公孙钤的眼中隐隐藏着热切。

公孙钤看着陵光也笑了,注视着他的眼,微微张口含下糖果,有意无意地舔到了陵光的指尖。“真甜。”他说。

看来《追包日记》可以完结了。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