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相看两不厌(上)

食用预警:相当平淡

1.
很多人不相信现实中有自带BGM的人,知直到他们认识了易柏辰。一个从不好好穿制服,把黑色中山装穿出黑社会老大气质的,让所有老师都头疼的问题学生。

他走路带风,自带着《乱世巨星》的BGM,他就是歌词中写的,这凶悍闪烁眼光的野狼。

2.
“易柏辰,你怎么又交白卷!”身为英语老师的班主任快被他气死。

易柏辰轻松地躲过老师扔过来的卷子,从门口晃荡到他对面坐下,翘起二郎腿,脖子上的大金链子还一晃一晃的。

没错,就是大金链子,手指头那么粗,堪堪垂在他的心口。易柏辰天天带着这大金链招摇过市,同学都在他身后吐槽,现在哪儿还有人带这种链子,却一个都不敢去他跟前讲。黑社会,要打人的。

“卷面分不是还有五分嘛。”易柏辰满不在乎地抠着他的大金链子。

班主任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易柏辰,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意见?”

“当然不是啊。”易柏辰说的诚恳,他是对所有老师都有意见。十七八岁的少年,总是叛逆的,易柏辰不想随着他校长老爹安排的路走,上高中以来就一直拿消极态度对待学习,上课睡觉,作业不写,考试白卷。可这种程度也不至于闹到退学的程度,所有老师都拿他没辙,班主任却是个钻牛角尖的,一定要和易柏辰死磕到底。

“马振桓!你来得正好,等等你帮易柏辰把桌子搬到你边上,你督促一下他的学习。”班主任看到来交英语作业的马振桓,像是见到了救星。

马振桓是英语课代表,也长居各类考试的榜首,可以说是教课书级的学霸了。

“这不好吧,马同学一定是看我不……”不顺眼的。

“好啊。”马振桓打断了易柏辰的话,答应之快让易柏辰和班主任都诧异了。

  
3.
“喂喂,马振桓,你不是吧!”易柏辰追着马振桓跑出办公室,“我班上倒数诶!你确定要跟我同桌?”

“我不仅知道你是班上倒数,还知道你是全年级倒数。”马振平淡地说出这个扎心的事实,脚下一步也不停留地走进教室,找到易柏辰挨着墙角的宝座。桌洞里乱糟糟的,隐约有几本漫画书的影子,背包也是扁扁的,马振桓不自觉皱起眉头。

易柏辰挤开他,自己搬起桌子,马振桓看上去一阵风就吹跑了,要是让他搬桌子,不知道要被多少小姑娘指责,马振桓不仅学习好,长得也好看,是很多少女心悦的对象。

“喂!让开!”易柏辰站在马振桓同桌边上,敲敲桌子,没好气地说。

马振桓因为近视,坐得比较靠前,同桌是一个小个子的男生。“为,为什么要我让开啊!”男生为自己可以问大神问题的福利做最后的挣扎。

“班主任让我过来坐的,怎么样?”

在易柏辰的身高压迫下,小个子男生很快就怂了,推着桌子远离此处。易柏辰几乎是哼着歌把桌子同马振桓的并到一起去的。

班上一半在心疼男神,要被吊车尾影响学习;一半在等着看好戏,学霸和吊车尾这种本来就该是相看两厌的吧,当然这样想的都是男生了。

  
4.
易柏辰和马振桓本属于不同的社交圈,因此也没有怎么打过交道,这次在班主任的授意之下成为同桌还是他们挨的最近的一次。

下堂课是自修,漫画书不耐翻,一下子就看完了。易柏辰百无聊赖,左看看又看看,最后目光定格在马振桓身上。

马振桓收获这么多少女的芳心不是没有道理的,皮肤很光滑,睫毛长长的,从侧面看来就像一把小刷子,连易柏辰都有点忍不住要妒忌了。他的鼻子很挺,不知道是哪位大家雕刻而出,嘴唇薄薄的,带点樱粉色。

“你看我干什么?”马振桓一侧头就看到易柏辰用手撑着头,盯着自己。

“因为你好看啊。”易柏辰很诚实。

马振桓挑眉看着易柏辰,易柏辰也是个美人坯子,浓眉大眼的,小时候一定是最讨老人家欢心的那种,笑起来还有个酒窝,淡化了他身上的一些戾气,但总有哪里感觉不太对……是了,就是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像黑社会,又像暴发户。

不行,不能再看了……马振桓在心底克制自己摘掉易柏辰的大金链子的欲望,他有点轻微强迫症。

“你作业写了吗?”他找了个别的话题。

“作业,什么作业?”

“今天语数英各布置了一张卷子,要写完。”

易柏辰在桌洞里掏啊掏,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扬了扬:“这张?”

马振桓拿过来抚平了一看,是上个星期的作业,再看易柏辰乱成一团的桌洞,不抱希望了,干脆把自己的语文卷子给他,下课再找老师去要一张。

易柏辰拿到卷子倒是安静了不少,刷刷写下大名,然后咬着笔头开始做题。写好选择,把卷子翻过来,写好古诗文默写之后,易柏辰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阅读理解太麻烦了,才不要做呢。

马振桓的数学卷子已经写到最后的大题了,立体几何是他相对来说最不擅长的,空间的东西,搞得他头都大了。

斜刺里伸出一只手,在两个点之间划拉了一下:“在这里画条辅助线不就行了吗。”

马振桓有点诧异地回头,正瞧见易柏辰嘚瑟的小模样。“我说你这么本,这第一是怎么当的啊?干脆让给我好了。”

“你会做?”

“那当然啦~”易柏辰一脸我是谁的表情相当欠揍。

5.  
但几天后,易柏辰彻底后悔了这次的出风头,因为马振桓每天都盯着他写作业,没错,盯着他,不能看漫画,不能玩手机,不能开小差,只能写作业。

我干嘛要听他的?易柏辰这样想,可每次他要闹的时候,马振桓总是定定地看这个他,一双桃花眼,把他的魂都要勾走了。

“先说好了,我不是怕你啊!”易柏辰嘟囔一句,埋头奋笔疾书。

“乖。”

马振桓只觉得这人有意思极了,书上的知识明明都会就是懒得写,有人监督就能把作业写得好好的。

考试的时候马振桓管不到易柏辰,易柏辰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模样,在考场上呼呼大睡,差点还打起呼噜,被马振桓猛踢一脚才醒过来,吸溜吸溜口水换个姿势继续睡去。

班主任鉴于易柏辰作业上交及时,对他考试交白卷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6.
易柏辰有时候上课睡不着,就又盯着马振桓看,上课的时候,马振桓会带一副黑框眼镜,又是不一样的好看了。

班主任敲敲黑板,cue易柏辰起来,“易柏辰,你来读一下第三段。” 易柏辰蹭地站起来,站的笔直,他没有书,要怎么读。

马振桓把书推到两张桌子中间,好看的指尖点在要读的段落上。蝌蚪一样的字看得易柏辰直犯晕,嗯嗯啊啊了半天没念出来什么东西,班主任放弃了,让他坐下,又喊马振桓起来。

马振桓的英语流畅,比录音带里的还要标准好听。

读完这段,马振桓就自己坐下了,微微侧头:“过来一起看。”易柏辰倒也乖乖地把椅子往他的方向搬了点,两颗头凑在一起。

班主任看到易柏辰这样,是相当欣慰了。

7.
马振桓经常能看见易柏辰在晚饭的时候打篮球,大金链子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闪光——少年的精力总是无处安放,要等到晚自修的铃想前十分钟才依依不舍的去便利店买个面包买瓶水。

这时候球场边就会响起一个声音。

“易柏辰!作业写完了吗!”

易柏辰一个趔趄,三分球在篮框上擦了一下,掉了出来。

“你小媳妇儿又来找你啦!”队友揶揄着。马振桓长得好看,又天天管着易柏辰,可不就像小媳妇儿吗。

“去去去!”易柏辰一球砸过去,颠颠地跑过去,手勾着网子:“还差一张数学就写完了!”

马振桓又问了一句:“饭吃了吗?”

“没呢,等会儿吃。”少年的额前积了层薄汗,同样闪着光。

“早点回去。”马振桓交待了一句就要走。

也不知道是谁胆子大,喊了一句:“小媳妇儿!一起来打球啊!”

马振桓也知道他们在背后怎么叫自己的,但一直没放在心上,这回叫到自己跟前了,不能不理了吧。

“你别管他们……”易柏辰涨红了脸,暗骂兄弟坑他。

马振桓却抿着唇,绕了半圈走进篮球场,脱掉制服外套,露出一身腱子肉,易柏辰抱着马振桓的外套,眼睛都直了,他好像还是第一次注意到马振桓的肌肉,他还一直以为他弱不禁风。天呐!骗人!

马振桓拿到球,运球过人,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跑到篮下一跃而起,灌篮。他还吊在篮框上晃了几下才下来。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走了。”马振桓从呆滞的易柏辰手上拿过衣服,把肌肉都藏好了。

队友捏捏易柏辰的胳膊吐槽:“我看你才是小媳妇儿吧。”

“滚滚滚!”易柏辰推开队友,拿了自己的衣服就追上去。

“马振桓你等等我!”无论易柏辰怎么喊,马振桓都没有减慢速度,易柏辰跑的气喘吁吁才追上他,“生气啦?”
“你不要这么小气嘛……”

“马振桓马振桓~”

马振桓走在上面一阶台阶,突然转身,易柏辰没收住,一头栽进他怀里。

“你干嘛啊……”易柏辰揉着鼻子,眼泪都要出来了。却见马振桓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勾了勾嘴角:“小媳妇儿?”

易柏辰突然打了个哆嗦。

9.
易柏辰很容易饿,但马振桓桌子里总会有源源不断的好吃的能提供给饿昏头的易柏辰,就像这次易柏辰没吃晚饭,第一节晚自修还没下课就饿得趴在桌子上。马振桓从桌洞里拿出一袋熔岩蛋糕,全给了易柏辰。

易柏辰吃得腮帮子鼓鼓囊囊地,和小仓鼠一样,偶然一抬头,瞄见马振桓正看着自己,嘴角含着那眼熟的,令人心颤的笑容。

“你说……”趁马振桓出去上厕所,易柏辰回头问最近飞快结出革命友谊的后座姑娘,“马振桓是不是想泡我。”

后座姑娘吓出了表情包:“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跟你说正经的呢!”

“这,老马也不瞎啊!”

易柏辰充其量是热血漫的主角,可马振桓就是少女漫的男主角了,两个人连画风都不一样。

易柏辰比了个鬼脸就回去了。

10.
运动会是所有学生都期待的日子,易柏辰也不例外,终于,运动会在他抓心挠肝的等待下到来了。

“你有没报项目?”易柏辰凑到马振桓跟前问。

马振桓摇了摇头:“我要在主席台播给运动员加油的稿子。”

“那你要给我加油哦!我报了四百米和五千米。”易柏辰的眼睛亮晶晶的,让人不容拒绝。

“好啊,你拿冠军我请你吃饭。”马振桓笑笑,把手上的书都摞齐了。

四百米是第一天,易柏辰轻而易举地就进了决赛,有点可惜只拿了第二。马振桓揉着易柏辰的后颈,轻声安慰。“别难过啦,明天还有五千米,嗯?”然后递给他一瓶小牛奶。

拿到食物的易柏辰又开心起来,穿着运动服的他显得更加虎头虎脑。

第二天五千米比赛前,易柏辰特地跑到主席台找到马振桓,郑重地把大金链子挂在他脖子上。“你要帮我好好保管哦!”

“知道了,比赛加油。”

“我会拿冠军,然后把你吃穷的!”

一旁的女搭档看到马振桓和大金链子的奇异组合笑了半天,差点连稿子都读不了了。

“哎哟马振桓,你这是个什么造型?学霸的时尚我有点不懂啊。”

马振桓不理他,一心用眼神追赶赛道上的少年。

发令枪一响,易柏辰就冲了出去,领先别人一点之后就放慢速度,稳稳地跑着。跑了几圈也渐渐有点力不从心。

“海燕在大海上翱翔,雄鹰在搏击长空,你奔驰在赛场上,高二(1)班的易柏辰,希望你可以勇往直前,向前胜利的彼岸,冲吧!我一直都会支持你!”

马振桓的声音通过广播传遍了校园,不是“我们”,是“我”

易柏辰抬头看了眼主席台,跟打了鸡血一样,速度又提上去,把超过他的人反超回去。

一圈,两圈……马振桓在心里默默数着,到了最后两圈。“我走开一下。”马振桓拍拍女搭档的肩,然后就跳下主席台。

说实话,跑到最后,易柏辰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耳边同学的加油呐喊也有些模糊,还出现幻觉,在终点看到了马振桓,带着大金链子马振桓还有点好笑。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易柏辰还是往那个应该在主席台的幻觉扑过去。马振桓不由得后退几步,但还是把他稳稳地接住了,热腾腾的少年气息扑了他满怀。

“你是真的马振桓呀?”易柏辰裂开干得起皮的嘴唇傻笑。

“你还想要有几个马振桓?”

“我拿第一了吗?”易柏辰对名次有着执念。

“第一第一,放学带你吃好吃的。”

马振桓把易柏辰架起走,一步一步走得很慢,很稳。

评论 ( 13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