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桓易】摩托载着你和我

摩托载着你和我(什么鬼标题)
机车少年的日常(并不是)
cp无差

在易柏辰初中的时候,电视机里在播哈雷摩托的广告,帅气的很。

村里的小姑娘都捧着脸,痴迷地看着电视机里的摩托车,想着将来一定会有个盖世英雄,骑着哈雷来娶自己。

易柏辰也捧着脸看电视,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骑着哈雷摩托车绕着村子骑一圈,多拉风。

易妈妈正在剥毛豆,剥下来的毛豆荚准确无误地扔在易柏辰毛发短小的后脑勺上,“不要命啦,你忘记你六年级,要你马马哥带你上摩托车,结果两个人一起栽进隔壁罗叔叔家的鱼塘了吗!你小子是没事,可你马马哥发了两天烧哩!”

噫,好像有这么回事……

马马哥全名叫马振桓,是另外一个隔壁,马阿婆的城里小孙孙,寒暑假才回来几次。比易柏辰大了四岁,易柏辰六年级时,他刚上高一。

马马哥可以算是村里最高的小哥哥了,他同易柏辰玩得最好,经常给他带小礼物,小零食。

那年易柏辰第一次坐摩托车,从奶奶家到外婆家,一路上风驰电掣,奠定了他日后成为追风少年的基础。他一心想着坐车车,但大人们都忙着自己的事,没人带他,他就去找马振桓。拽两下马马哥衣角,马振桓就去偷来了伯伯的摩托车钥匙,小少年吃力地把摩托车推出院子,带好笨重的头盔,骑上去之后叫易柏辰上来。

易柏辰手忙脚乱爬到马振桓前面,头埋在马振桓胸前坐好,等了许久,却不见车子发动,疑惑地往上看,正好对上马振桓弯弯的眉眼。

“你这样我怎么骑?”

才想起来以前都是因为有大人,还没长很高的易柏辰只能缩在爸爸或者叔叔的怀里,现在他就可以坐后面啦!

闹了个大红脸,易柏辰又爬到后座去。后座有点小,易柏辰必须和马振桓贴很近才行。

“走咯。”马振桓熟练地发动摩托车,瞬间,易柏辰紧张地环住了他的腰,脸也贴在他背上。

风很冷,但马振桓的背心却是热热的。

山村的路有些颠簸,但还算是平稳,突然前面有一辆大车子迎面驶来,小小的路被挤得满满当当,马振桓慌不择路,开进了边上的鱼塘里。

好在大车司机会水,把两个熊孩子捞了上来,就是摩托车报废了。

看易柏辰哭地哇哇的,马振桓也发起烧,马伯伯就没在追究,两家各出了点钱,给他买了辆新车子。

马振桓的意识还停留在落水的时候,易柏辰紧紧抓住他的袖子,哭着喊他的名字。他抓回去,也喊着他的小名。

“popo,popo……”

不停地喊。

易柏辰换了干衣服就跑到了马婆婆家,眼里含了一包泪,抓紧他马马哥的手,呜嘤呜嘤像只小奶猫。

马妈妈怕传染了易柏辰,叫他回去,小犟驴不肯,抱着马马哥说要照顾他,陪他睡。马妈妈没办法,戳戳他的额头半开玩笑:“你啊,别捣乱就行。”

易柏辰倒也真的乖乖学着怎么用毛巾给马振桓擦脸,怎么用棉签湿润马振桓的嘴唇。到夜里,易柏辰打了个哈欠,就着抓着马振桓手的姿势,在小板凳上睡着了。

马妈妈悄悄撩起被子的一角,把易柏辰塞了进去。

第二天,马振桓就醒了,看见一旁嘴角半挂口水的易柏辰,也不嫌弃,抱了个满怀。易柏辰也清醒了,眨眨眼:“马马哥你醒了呀。”

“我还以为我把你搞丢了。”马振桓还在后怕。

“我不是就在这儿吗。”易柏辰满不在乎地说。

马振桓狠狠地揉了揉易柏辰毛绒绒的脑袋。

到了第三天,马振桓就大好了,却再也不提摩托车的事,易柏辰也知道自己错了,闭口不语。但心里还是对摩托车念念不忘。

等易柏辰上了高中,马振桓早就开始自己赚钱,给易柏辰带的小零食也多了起来。易妈妈笑着说他比自己还要宠易柏辰,马振桓看看正眯着眼喝小牛奶的易柏辰,也笑了。

“我就是喜欢给他买。”他说。

易柏辰高考前一个月申请了在家自主复习,书看得好好的,却在高考前一周开始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睁着眼睛数了半天牛羊马,最后拿手机发了个动态,小心翼翼地,还记得屏蔽了老师家长。

第二天,又是辗转难眠,突然听到窗子被敲打的声音,这可是二楼!易柏辰被自己的想象吓毛,打开电灯再去开窗,楼下一个小哥哥正笑着看他,手里上下抛着一块小石子儿。

易柏辰手机震了一下,是马振桓发的消息。

换衣服,下来。

易柏辰用迟到的速度换好衣服,关了灯,悄摸摸地走下楼。

“马马哥!你什么时候来的!”却不在意他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晚上到的,阿姨说你在看书就没有找你,来给你看看我新买的车。”马振桓笑着,把易柏辰领到家门口,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在等着他们。

摩托车极富金属感,在月光的映照下更是流光溢彩。易柏辰的嘴张得大大的,合不拢。

马振桓拿出一黑一白两个头盔,白的那个戴在易柏辰头上。易柏辰也乖乖的任他调整头盔松紧,还打开挡风板偷看马振桓的睫毛。

易柏辰调整好黑头盔后,马振桓长腿一扫就上了车,易柏辰也跟着上去。马振桓调侃他:“这回怎么不坐前面啦?”

“我!”易柏辰想大声反驳,想起来这是在深夜,又降低了声音:“我已经长大啦!早就不坐前面了!”

摩托车轰鸣一声算是回应他,虽然这次的摩托车后座挺大,但易柏辰还是贴马振桓很近。

摩托车突突突开出村,开上大马路,易柏辰不知道马振桓要带自己去哪儿,去哪儿没关系,重要的是和谁去。

突突突了好久,摩托车在公路一旁停下,两人双双下了车,翻过护栏。这是一个大池塘,周围都没人的。

“是不是有点冷?”马振桓问。

刚刚在摩托车上还不觉得,现在好像是冷了,易柏辰除来的急,才穿了一条薄外套,里面还是短袖。他点点头,打了个喷嚏。

马振桓叫易柏辰站到他前面,解开皮衣,把他包着。池塘边上是个斜坡,本就比马振桓矮一些的易柏辰看着我越发矮了。

“把心里话,说给池塘吧。”马振桓说。这是他们从小玩的游戏,不过只是讲给鱼塘听而已。

“我!马振桓!”他开了个头,易柏辰也跟上,“我!易柏辰!”

“我不想工作!”

“我不想上班!”

“工作好烦啊!”

“考试好累啊!”

“但是我一定会把工作做好的!”

易柏辰愣了几秒,大声喊到:“但是我一定会把高考考好的!”用尽全身力气,歇斯底里。

池塘边充满了两人的鬼吼鬼叫和欢声笑语。过了一会儿,易柏辰转了个身,脸埋在马振桓的胸前,呼吸间,能闻到皮革和洗衣液混合的味道。

“脸好冷啊,肚子也好冷。”

皮衣还是太小,只能包住半个易柏辰。

马振桓捏着皮衣的手圈住了易柏辰的腰背。

手是暖的,背是暖的,心也是暖的。

过了不知多久,马振桓摸摸易柏辰的头,“好了,回去吧。”易柏辰吸吸鼻子,跟他往车的方向走。

来时觉得很长的路,到回去就变短了好多,曾想着怎么还没到的易柏辰在心底偷偷抱怨怎么这么快就到了。

易柏辰有点不想上楼。

“高考加油,我在A市等你。”马振桓说。

A市是一个国际化的繁华大都市,也是马振桓所在的城市。

这一晚,易柏辰睡的很香,接下来几晚,也很快就能睡着。

高考的时候,易柏辰下笔如有神,偶尔有几道不会瞎蒙的,在考后对了答案发现蒙的都会。最后一门考完,几乎是跳着扑在来接他的马振桓身上。

“这回稳了!”他这样回复询问他考试的马振桓。

简单地吃了个饭,马振桓又带易柏辰去兜风,这回易柏辰的吼叫里完全是对高考结束的喜悦,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暑假里,马振桓教了易柏辰怎么骑摩托车,有时他就让易柏辰骑车,自己躲在后面。他们去看过小桥流水,也去看过鸡飞狗跳。

“我想和你一直一直一起骑摩托车。”易柏辰躺在草地上,对躺在身边的马振桓说。
马振桓假装思考了一下,“那我骑不动了怎么办。”

“没关系,我年轻,到时候我带你!”

到了易柏辰上大学的时候,马振桓几乎天天骑着摩托车来接易柏辰去玩,去吃好吃的。

九月末,两人接到喜讯,罗叔叔家的罗弘证哥哥,终于结束了和村花文雨非的十年爱情长跑,婚期就订在十一。

两人紧赶慢赶,提前一天回到村里。

婚礼那天,仪仗队敲锣打鼓跟着罗弘证去村西接新娘子,由于村里的路窄,汽车没法过,罗弘证是用摩托车队把文雨非接到村东家里的,还被笑话像黑社会。

看着这位经常被催婚的老哥哥终于抱得美人归,小伙伴们也是感慨良多,商量着酒席上要轮番灌他才好。

易柏辰的情绪却明显低落下去,马振桓注意到,问他怎么了。

“你的摩托车后座,也会坐新娘子的,对不对。”易柏辰嗓子哑哑的,让人听不真切。

“没有新娘子了,我摩托车后座只有你。”马振桓说的一点也不含糊。

易柏辰信的真真,却在去马振桓公司的时候看到他载着个小姐姐,想也没想地冲了上去。马振桓捏紧了急刹车,车子差点就撞到易柏辰。

“她是你的新娘子吗”易柏辰咬着牙问,眼圈都红了。

“抱歉,今天没办法送你了。”马振桓回头说。

“没事没事,马上就到公司了,谢谢你啊。”小姐姐摘下头盔,跳下车,露出打着石膏的腿,一蹦一跳去往公司大门。

易柏辰也知道自己闹了乌龙,懊恼地低下头。

马振桓打开头盔的挡风板,身体前倾,凑到易柏辰跟前逗他。“啧,新娘子被你吓跑了怎么办,你要陪我一个。”

“新娘子没有。”易柏辰咬着嘴唇,“只有易柏辰。”

易柏辰后来买得起很多名贵的车,也有过很多型号的车,但他最喜欢的一直是摩托车。每辆摩托车都有两个头盔,一黑一白。

“马振桓你看!”

易柏辰举着他刚刚做的杰作,到马振桓眼前显摆。马振桓移了一下眼镜,仔细看着眼前的模型。
“这什么呀?”他明知故问。

“我刚刚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摩托车!”易柏辰兴奋地说道,“这个,戴着黑头盔的是你,后面白头盔的是我!”

“我知道。”马振桓把模型拿过来,在下面的空白底座上写了几个字。

摩托载着你和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00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