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晨熙/桓易】花开诉衷情(上)

之前250点梗的文,晨熙花吐症 桓易作为副cp出现,送给 @轻风入骨相思不知. 久等了,还没写完,先放上一半。文笔不好求轻拍

花吐症具体特点为: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三个月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两情相悦即可痊愈。

私设有

如:不是所有暗恋的人都会得;不具传染性等

————————————
1.
明明是午睡时间,陈向熙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他用手掩住唇,咳嗽地有些剧烈,连身子都跟着不住颤抖。

太难受了。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条缝,平常早该注意到的陈向熙却毫无觉察,直到那人开口才发现屋子里多了个人。

“向熙哥,你这儿还有没有茉莉花茶?我最近胃有点不舒服,医生说喝点茉莉花茶会好。”

来人是组织里最小的成员,易柏辰。

“什么茉莉花茶?我这儿没有。”陈向熙撑起半个身子,摇摇头。

“骗人。”易柏辰嘟囔着在陈向熙床边坐下,“前两天还见你喝呢,怎么会没有,你就给我一点,一点就行了!”

“哦……今天早上刚喝完,那个,下午还要出任务,你赶紧回去休息吧。”陈向熙垂下眼帘,紧了紧身上的被子。

易柏辰也觉出些拒绝的味道,讷讷的应了声,出去前还不忘帮他关上门。

门落锁的声音在陈向熙听来是那么有安全感,他摊开一直紧握的手,手心里躺了一朵洁白无瑕的茉莉花。

他看着忍不住又咳了几声,没有手的遮挡,竟有一朵茉莉花从他口中蹦出来,落在墨色的被面上,无比刺眼。

从几天前他就开始咳嗽,第一次咳出花朵时还吓了一跳,只是本着拒绝浪费的原则把花泡成了茶,这才有了刚刚那一出。他以为咳两天就好了,没想到一周过去,咳嗽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吐花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奇怪的病症总能让人联想到死亡,陈向熙是个热爱生活的青年,当即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不顾这是午睡时间,就摸进了医生房里。

2.
“你这是花吐症 具体特点为:因暗恋郁结成疾,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三个月内死去。”熊梓淇揉揉眼睛,又露出一个八卦的笑容:“我们小熊是看上哪家小姑娘了?诶不对啊,我们除了任务对象很少和旁人接触……”

后面的话没说出口,因为陈向熙一拳擂在了他胸口:“闭嘴吧你。”

“大哥我也很无辜啊!”午睡的时候被叫起判断症状还要被打,这,这算医闹吗?

熊梓淇看着慌乱离开的陈向熙,总觉得其中有蹊跷,他躺倒在枕头上蹭了蹭,正要继续他的美梦,门碰地又被打开了。

“能治吗?”

“跟你暗恋那位打个啵儿,若是心意相通,此症不治而愈,您加油!”熊梓淇拿被子兜了头,声音说不出的郁卒。

于是陈向熙又像阵旋风似的去了。

3.
下午两点,基地里的人陆续醒来,汇聚在起居室。

“今天这个任务,我,子闳,明杰一组,Evan,易恩,以纶一组,晨翔,向熙,志伟,风田一组,伟晋和梓淇看家。”罗弘证是组织里的大哥。“没意见的话就这样,时刻保持联系。”

“我,我跟以纶换一下。”陈向熙突然举手。

“喂,你干嘛,我们不是一直都一起的吗?”连晨翔皱起眉头。

“没有啊,就是要尝试下不同的组合嘛。”陈向熙干笑一声,拉起易柏辰和马振桓就跑。

落荒而逃。

很多人心里都没由来地浮起这样的字眼。

“那好吧,以纶,你去晨翔那组吧。”罗弘证调剂着。

以纶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可连晨翔心里却隐隐有些不爽。

“向熙哥你还好吧……”跑出基地,易柏辰小心翼翼地问着扶墙咳嗽的陈向熙。

“没事。”陈向熙找到了自己的车,打开车门并让两人上车。

“你真的还OK吗?”马振桓也担心地看了陈向熙一眼,同时手不自觉揽住易柏辰。

“死不了。”伴着话音,陈向熙猛地发动车子,像离弦的箭一般射了出去,后座的两人立刻东倒西歪。

这还叫没事,什么叫有事?

出门有一会儿,陈向熙才觉和马振桓易柏辰两位出来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两个人拉拉扯扯不清,吃个冰淇淋也要你喂我喂的,实在辣眼睛,“从人”的景象更衬得陈向熙形单影只,孤家寡人。

“我还蛮羡慕你的诶。”趁着易柏辰跑去买水,陈向熙用手肘撞撞马振桓的胳膊,他俩算是一道进的组织,关系也亲厚些,易柏辰晚点进来,却但和马振桓关系最好。“和易恩关系真好。”

马振桓笑笑:“他年纪小,让人有照顾他的冲动,有时候想想,有个弟弟还蛮好的。”

“弟弟?”陈向熙睁圆了眼睛,易柏辰和马振桓成天腻着,大家都以为这两人有事,易柏辰看他的眼神也是浓郁的很,结果现在告诉他只是弟弟?联想到自己的际遇,不顾兄弟情义,只觉得马振桓不是个东西。

那边易柏辰颠颠地跑过来,手里只有两瓶水。“x牌子的水就两瓶了,你们喝吧。”

“你自己喝就行,别管他。”陈向熙把易柏辰递给马振桓的水截了去又塞回到他手里,马振桓伸到一半的手僵在空中,感觉莫名其妙。

4.
“二小队,二小队,目标往你们方向过来了,目标往你们方向过来了。”耳机里传来晨翔的声音,陈向熙顿了一下,才说了一句收到。

他们的目标是一个变态杀人狂,前两天锁定位置之后终于确定他的活动范围。

“三小队向二小队靠拢,注意分散站位,自己注意安全。”伟晋在基地隔空下达命令。

步行街上的人熙熙攘攘,他们稍稍分散开,不至于太近,但几步小跑就能跑到对方身边支援,马振桓摸到了旁边一个早就探好的小高地,三两下把背包里的零件组合成一把狙击枪。

“注意,三点钟方向。”耳机里又传来了伟晋的声音,易柏辰和陈向熙很快锁定了那个眼神阴测的高瘦男子,而马振桓也调整枪支,让目标时刻对准准心。

“行动。”所有人都在等这一时刻,二三两个小队的组员从不同方位扑向目标,最首位的是连晨翔,迅速和目标缠斗起来,周围的路人遇了变故,惊叫着乱成一团。

连晨翔许是今天心情不太好,或是人群吵的他心里烦,招招都下的死手,又像刚习武的人,只会用蛮力,毫无章法。

起初目标还无力招架,但很快就发现他的打法破洞百出,渐渐能还上两招,两人转着圈,背脊在马振桓的瞄准镜里轮流出现,一点也不好瞄准。其他人忙着疏散人群,看癫狂的连晨翔也不好相帮,竟傻傻地待在一旁。

连晨翔把怒气怨气都发泄在目标身上,旁观的人都觉得痛。临死反扑是最可怕的,目标只觉得自己是要活不久了,怎么着都要拉个垫背的。手往下垂,衣袖里划出一把闪着银光的的手术刀,他捏住了,回身就是一刺。

很少人注意到他细微的动作包括连晨翔自己,他看着刺来的寒芒,不自觉闭上了眼。预料之中的痛感没有出现,只有兄弟们的惊呼。他心里一跳,迅速睁开眼。原本离他最远的陈向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面前。

陈向熙在刀刺向连晨翔前就跑了过来,抓住目标改变的他使力的方向,只是由于太近,刀不可避免地扎在了他的身上。

“小熊,小熊你没事吧!”连晨翔冲了上去。其他人也冲了上去,把目标制服,反剪了手,再用手铐铐住,押送到车上去。陈向熙手撑地,头低着呕出一口血。

连晨翔跪在地上,把陈向熙轻轻放在自己的腿上。陈向熙本就缺少血色的肌肤更加苍白,带着血渍的唇轻轻动了几下,连晨翔听不深切,于是俯下身子去听。

“你TM……还不把我送回基地,是想让我……死吗?”

连晨翔也是乱了阵脚,听他一说,赶紧将他打横抱起,送去车上。这个地点离步行街入口,他们停车的地方稍远,连晨翔又赶时间,又怕颠疼了陈向熙,只能抱的紧紧地,步伐稳健又带着急促。陈向熙贪恋这一丝温柔,头轻轻靠着他的胸膛,听他极速跳动的心脏,仿佛世间最美好的乐章。他又咳嗽起来,带动了腹部的伤口,疼的他攥紧了连晨翔的衣服。怕他们看出什么一样,抿着唇把咳出来的花和着血统统咽了回去。

易柏辰和马振桓不放心也跟了上去,以至于没人发现地上残留的那滩血迹中间有朵茉莉花,白色的花瓣已经染上鲜红。

5.
“没事没事,能救能救。”熊梓淇挥挥手把担心的围观群众都驱散了。小小刀伤而已,他神医的名头可不是吹的。“我要给他做手术,你们在外边等着好吧?”熊梓淇指指钉子户连晨翔,马振恒和易柏辰。

“我在这儿陪着他不行吗?”连晨翔恳求道。

“不行,你在这儿陪着还不如去给他整点吃的,在这儿干等这也没意思不是。”熊梓淇好生劝着,心里想的却是:要是连晨翔一直呆在这儿,陈向熙还没死于失血过多,就要先咳嗽咳死了。

“那我们也走吧。”马振桓去拉易柏辰。

“我也想走哇,可是……”易柏辰低头,不知什么时候,陈向熙把他的手捏住了,怎么拽都拽不开。

“易恩,你留下来陪我。”陈向熙气若游丝。

易柏辰正纳闷呢,熊梓淇也叫住他:“正好,我还缺个助手。”

连晨翔被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气到,瞬间黑脸,甩门走了,马振桓稍稍一顿,看了易柏辰一眼也离开了。

“我要做什么?”易柏辰还是第一次给熊梓淇打下手,不免有些兴奋。

“等等他要是咳嗽了,压住他就行了。”熊梓淇剪开陈向熙的衣服,在车上,马振桓已经做了简单的止血措施,但对这个伤口来说还是不够,长约十公分,不知几许深的伤口汩汩地冒着血,易柏辰看看怪吓人,手无意识地摸着陈向熙的手:“不怕不怕。”

熊梓淇简单地清理完伤口,给陈向熙打了麻药就开始缝伤口,他很唠叨,缝一针就要念一句:“才一个杀人狂而已就伤成这样?”“你们又不是铁打的,能不能照顾一下自己?”

陈向熙虽然打了麻药,但还是能感应到针穿过皮肉,迷迷糊糊想着自己遭这个罪干什么,还不是为了连晨翔那个笨蛋,不知道在干嘛,打人都不会打,别人拿刀子都不知道,笨蛋,混蛋,王八蛋。一想到连晨翔,他又觉得嗓子痒起来,只来得及说一声:“想咳嗽。”

“按住他!”熊梓淇停手怒喝。易柏辰凭本能按住了陈向熙的胸口和大腿,然后眼睁睁看着陈向熙咳着咳着,咳出一朵茉莉花。

少年的世界观都被打击了。

还是熊梓淇率先反应过来,不紧不慢地继续缝合伤口。“花吐症而已。”于是他又把花吐症介绍了一遍。易柏辰看向陈向熙的眼神都带上了一丝怜悯。

“别这样看我,我还没死谢谢。”陈向熙歪着头看他,“你别告诉其他人。”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连马振桓都不行,这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约定。”和马振桓一起进组织的还有连晨翔,如果马振桓知道了他得的这个破病,连晨翔一定也会知道,这也是刚刚他选择易柏辰留下来的原因,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告诉马振桓,只能孤注一掷了。

6.
门内气氛紧张,门外也好不了多少,马振桓经过熊梓淇的诊室四次,都看见连晨翔在门口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不停,“产房外的先生”这样的形容突然跳进他的脑中。

什么鬼……他晃晃脑袋,拉住连晨翔:“梓淇不是说了,干着急没用,相信他,也相信向熙OK?”

“不OK!他是我们的兄弟诶!他受伤你都不紧张吗?你怎么这么冷血啊!”

马振桓被突如其来的炮仗炸懵,泥人尚有三分火气,心情本来就有些郁闷的他也是黑了脸:“小熊受伤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你跟目标贴身搏斗的时候不注意,害小熊为你受伤你还说我冷血?不处理伤口就往车上抱,要不是有我和易恩……他早死在半路上了,那还有机会让你在这儿打转!”

事实证明,向来温柔的人发起脾气也是很可怕的。

连晨翔无法反驳,因为他知道这都是事实,陈向熙的伤都是他害的。

“你们还嫌不够乱哦。”伟晋总是扮演和事佬的角色,拉开贴得极近的两人,好声好气劝道“Evan,我们现在去开会整理今天的任务报告,晨翔呢先去换下衣服,然后来会议室找我们,好吗?”

Evan退了一步,整理了一下并没有乱掉的衣领,晨翔的气势也完全弱下来。这时诊室的门被打开,熊梓淇和易柏辰推着换上病号服的陈向熙出来。

“他怎么样!”连晨翔几乎是扑上去的。

“都说了没事~”熊梓淇打了个哈欠,“打了麻药睡着了,伤口比较麻烦,可能要两三个星期或者更久。”

“小熊好可怜哦……”易柏辰往马振桓的方向靠去,寻求温暖,陪陈向熙做手术,好像他身上也被缝了十多针。他说的可怜是指陈向熙花吐症发作,咳嗽起来还有伤口裂开的风险,但不知情的人听来又是另一种味道了。

马振桓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连晨翔,安慰地拍拍易柏辰的背,轻声道:“回去换个衣服,然后到会议室一起开会吧。”易柏辰身上的血迹不比连晨翔身上的多,但也不算少。

“呀,我还得把小熊送回房间呢。”易柏辰一拍脑门,和马振桓之间一下子空出些距离。“那小熊就交给你啦,我也去开会了。”熊梓淇拍拍易柏辰的背,伸着懒腰走向会议室。

易柏辰应了一声,推着单架床毫不留恋地离开了,基地设有升降电梯,方便的很。

伟晋看了马振桓和连晨翔一眼,两人脸色一般黑。

7.
会议上,罗弘证总结了这次的任务,然后严重批评了连晨翔。“晨翔也知道错了,你话不要讲太重了啦。”一旁的黄伟晋小声说。罗弘证看了一眼魂飞天外的连晨翔,叹气。“晨翔晚上八点前交给我一封两千字的检讨,散会。”

马振桓合上笔记本,看了一眼桌前的两个空位,易柏辰现在还没出现,而现在已经是饭点了。他想了想,去厨房盛了两碗粥,粥是早就煮起的,洁白的米粒涨开成花,一厘米见方的鸡肉也成了肉糜化在粥里,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陈向熙的房门开着,易柏辰就趴在床沿上,陈向熙玩他头上翘起的呆毛玩地入神。马振桓一手托住托盘,一手敲敲房门。

“嘘,他今天有点吓着了。”陈向熙指指易柏辰,他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他趴在这儿,想来累了半天,精神放松下来就睡着了。

“你怎么样?”马振桓轻悄悄把托盘放在陈向熙的床头。

“真没事。”陈向熙无所谓地笑笑,顺手拿起一碗粥小口喝着,入口即化,好喝。

“你……”马振桓有很多想问的,为什么会冲上去救晨翔,为什么手术的时候又不让他留下来,但最后还是没问出口。

他不问,陈向熙倒是问了他:“他呢?”

“被团大批了一顿,要在两个小时写出两千字的检讨,我看晚饭都不用吃了。”马振桓也是小孩子心性,带了点幸灾乐祸的笑,见陈向熙捂起嘴咳嗽又是慌了神,紧张地看着他。

陈向熙一手能捂半张脸,只露双弯弯的眼睛在外面,他无声的咳了一阵子才平缓下来。颇嫌弃地看了易柏辰一眼:“我没事,你快把他带走,咳嗽都没法好好咳。”

“行行行,你好好休息吧。”马振桓也不管他了,轻手轻脚把易柏辰的身子舒展了,再打横抱起,一米八几的人,掂量着却不怎么重。易柏辰也是睡熟了,没觉出异样,反而在马振桓怀里蹭蹭,找到最舒服的姿势后还砸吧了几下嘴。

“记得把门关上!”

马振桓差点笑倒,自己哪儿来的第三只手:“回来关!”

于是陈向熙又和喝了一半的热粥做斗争,喝没两口,听到房门口悉悉索索的声音。“这么快?”易柏辰的房间同他隔了一层楼,马振桓是瞬移了才这么快吧。没听到回答,他抬头看向房门,是本该埋头写检讨的连晨翔。

一点欣喜,一点烦躁,伴着喉头的痒意齐齐涌上来,陈向熙放下碗,强忍着喉间的不适问他:“你来干什么?”

“我,来看看你。”连晨翔踌躇着站在门边,他很想坐在陈向熙床边,跟他说声抱歉,但无端地,他不敢。

“看好了吗?可以走了吧。”陈向熙艰难地侧身躺下,不去看他。

“向熙……我……”

“我叫你出去,没听懂吗?出去!”陈向熙抬起头,眼里布着血丝。“我要休息了,请你出去。”

连晨翔悲伤的表情融在阴影里,无法传达出去,他深深看了陈向熙一眼,合上了门。陈向熙终于忍不住放声咳嗽起来,吐出来的花朵被他随手扔在床底下,他擦掉眼角因咳嗽而溢出的眼泪,平复了一下心情,掀起衣角,腹部洁白的纱布果然渗出了血色。

8.
最近大家都觉得基地的气氛有点古怪,大约是因为易柏辰不再粘着马振桓,反而在陈向熙门口当起忠实的小护卫,所有人都可以进去探望陈向熙,除了连晨翔,凶巴巴的小模样就差在门口贴一张“连晨翔与狗不得入内。”

“易柏辰你到底什么意思?”连晨翔已经被用“向熙哥在休息不方便,”“向熙哥在擦洗身子不方便”等理由被拦下过四五回,这次跟着马振桓,前者进去,他依旧被拦下了。怒气冲头,手揪住了易柏辰的领子。

“没别的意思,就是不想让你进去!”易柏辰哪会怕他?手抓了回去,眼睛瞪的比他更大。

“都给我放手!”刚进去的马振桓听到门口的响动,折回来制止这场闹剧,“都是自家兄弟,拉拉扯扯干什么?被哥知道一人一篇检讨。”大哥罗弘证在基地里有绝对的威严,这句话多半是堵易柏辰的,小崽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写检讨。

易柏辰果然乖乖地跑到马振桓身边,讨好的看着他,求顺毛求安慰。

连晨翔却不肯息事宁人,几天来的怨气全炸开:“好一个自家兄弟,那凭什么所以人都能进去,我不行?”

“问你自己咯!”易柏辰被拦在马振桓身后还是不停跳脚,被马振桓捏了一把才收敛了:“不是我不让你进去,是向熙哥说不想见你。”

像是有一盆冰水从头浇到脚,寒气布满全身。“他真这么说?”连晨翔开口,声音都是哑的。

“对,他说他不想见你。”易柏辰一字一句地说。

看着连晨翔失魂落魄的背影消失在楼道口,易柏辰再也忍不住,一头扎进马振桓的怀里,低音炮变得闷闷的,显得更加低沉:“我骗他的。”

易柏辰平时大大咧咧,可心思也是细腻的,陈向熙从没说过不想看见连晨翔,但他分明觉出两人之间有什么事导致陈向熙一直在逃避,就自作主张了一回。

自家兄弟,谁受伤易柏辰心里都不好受,今天他的言语像刀一样扎进连晨翔心里,那难受的滋味快让易柏辰窒息了。

马振桓叹了口气 摸摸易柏辰的脑袋,什么也没说。

评论 ( 9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