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执峰】一如既往,万事顺意

一个很水的生日,祝我们德令儿 @Morison_W 生日快乐,成年了要稳重一点哈哈哈

友情向?大概是一个关于变厉害的故事,真的很水很水。


1.

吕鋆峰很喜欢“一如既往”这个词,因为《全职高手》里的韩文清太帅气了,还都是山东老乡。于是他也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躺尸摸鱼,混吃等死。

“大峰,nili志伟的直播快开始了!”室友是个口嫌体正直的家伙,嫌弃吕鋆峰喜欢小网红,但每次偏偏就要和他挤着看。

吕鋆峰一个鲤鱼打挺失败,慢慢挪下床。寝室的凳子全是舒适的沙发椅,吕鋆峰打开直播app,把手机支起放在桌子中间,抱着薯片就窝进了椅子里。

赵志伟努力奋斗中,是吕鋆峰很喜欢的一个主播,每周直播两次,周二晚上是跳舞,周四是唠嗑顺便吃播,偶尔会在微博放一些舞蹈视频,时不时会有自拍掉落。赵志伟长得很高,也很好看,但吕鋆峰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只看脸的肤浅的人,那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关注赵志伟呢?可能是因为自己不会跳舞的缘故吧。

今天是周四,赵志伟在寝室里没有出门,桌上一杯一点点、一碗小樱桃、一堆小零食。一到点就笑眯眯地和大家打招呼。

“nili志伟的法令纹又出来了。”薯片也堵不住室友的吐槽。

“爱看不看!”吕鋆峰凶巴巴的,法令纹怎么啦,赵志伟的法令纹也好看!

吕鋆峰就像所有的小粉丝一样捧着脸看直播,激动的时候捧着手机狂发弹幕,刷起小礼物也毫不手软,不就是给赵志伟花钱嘛。

吕鋆峰还有个小本本,记着赵志伟的喜好,室友笑过他好几次gay里gay气,吕鋆峰一个白眼过去,奋笔疾书的手却是一点也不停。

 

2.

“大峰,要不你也去直播吧。”有天室友这样提议。

“我直播什么?读新闻还是贯口哇?”吕鋆峰扣扣脸上的蚊子包,虽然说学播音就是练的嘴皮子,但真要他直播个什么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当个美妆主播吧,每次看你在脸上涂涂抹抹都挺有意思的。”虽然播音系的男生也要学化妆,但他还是觉得大峰化妆很好玩。

“明明就是艺术。”吕鋆峰不理他,把视线投向手机屏幕,赵志伟正好一个脚背折起,吕鋆峰在心里给他鼓鼓掌。

“哎呀,你去直播嘛,我给你刷花,给你拉票。”室友还在喋喋不休。

心里有些蠢蠢欲动。

 

3.

劳动节吕鋆峰飞回了家,一个午后,他咬着老冰棍,盘腿坐在地板上翻看小学初中的同学录。有一页写着“祝你一如既往,万事顺意,梦想早日实现。”吕鋆峰翻到前面看了一眼,赵志伟。

冰棍融化,滴在了前一页。

赵志伟真是个很烂大街的名字了。

吕鋆峰垂着眼拿手把冰棍水蹭了,合上毕业册,在地上滚了两圈。怎么有点想不起来有这么个同学了呢?也有点想不起来自己小时候的梦想。

小时候哪有什么梦想,都是白日做梦吧。

 

4.

劳动节结束之后吕鋆峰的字还是很丑,但能把“一如既往,万事顺意”这八个字写的很好看。

 

5.

直播app上出现了一个可爱的美妆主播,吸引了许多粉丝。

吕鋆峰描了一遍他的咬唇妆,轻轻抿一下,笑的很开心。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好。好想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了,还记得小学好像为了和什么人比数学成绩,放弃了每天都追的动画片,专心写数学题。

小主播安静地回答观众的问题,从喜欢的颜色到忌口,无话不说。“喜欢的主播?赵志伟啊。”话说出口,才觉失言,吕鋆峰紧张地捂着嘴,看屏幕上快速闪过的“yoooooo”脸都要烧起来了。这种时候,下线遁是最好的选择。

吕鋆峰转头看边上蹲守他直播的室友,做了几个口型。

相依为gay吧。

 

6.

吕鋆峰还有专门看直播的小号,奋斗在赵志伟的微博第一线,抢沙发不是第一次了。马上就是夏青杯的比赛,他抱着试试的态度报了名,刚交了报名费就跑去赵志伟的微博留言求鼓励。

“我真的觉得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室友一边撸串,一边探头看吕鋆峰打字。字面意思的厉害。

“那是,我从小就立志做一个超厉害的人。”吕鋆峰突然一顿,脑中闪过一些画面,大抵是小时候的自己在和谁说以后要当一个很厉害的人。

微博响起提示音,吕鋆峰瞄了一眼,有一条新评论。

这个号经常被赞,但被评论还是少数。难不成被卖片的盯上了?吕鋆峰砸着嘴打开微博。

“卧槽,卧槽!”他从椅子上跳起来。

“怎么了?”

“赵志伟评论我了……”

“他说了什么?”

“他说……一如既往,万事顺意。”

 

7.

曾经有个男孩子,因为笑吕鋆峰长得像小姑娘,被吕鋆峰揍了一顿,之后就和跟屁虫一样跟在他身后。

曾经有个男孩子,每天都会把妈妈给他洗的水果分吕鋆峰一半。

曾经有个男孩子,在别人尬游戏记录的时候,和吕鋆峰尬学习成绩。

曾经有个男孩子,四年级分班后说好还是最好的朋友,却跟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不见。

 

8.

赵志伟说过小时候装逼不成反被揍,脸差点被人咬破相。

赵志伟说过小时候有个很好的朋友,可惜他被妈妈带走,甚至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赵志伟说过小时候的朋友脸圆圆的,很好捏。

赵志伟说过小时候的朋友很喜欢哭。

赵志伟说过他好像找到了那个朋友。

 

9.

吕鋆峰哆嗦着手,私信了赵志伟:“老赵?”

他咬着手指甲眼睁睁看着信息变成已读,然后跳出来一个气泡:“你终于记起我了吗?”

吕鋆峰和赵志伟交换了社交账号,从天天捧着手机打农药变成了……一边语音一边打农药。

赵志伟的声音低低的,柔柔的,告诉了吕鋆峰怎么找到的他,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

又一次被击杀,吕鋆峰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把手机扔到一边,懒懒地靠在椅背上。

“赵志伟!”

“嗯。我在呢。”

“你还记不记得,我小时候说过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记得啊。”

“那时候只有你相信我诶,为什么啊?”

“因为我觉得你就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啊。”

吕鋆峰心脏扑通扑通跳着,谦虚了一下:“哪里哪里,你也很厉害啊。”

“我找不到你,就想看如果当上网红你会不会看到我。”赵志伟说的很诚恳。

“你……你是不是傻。”

“好像是蛮傻的,但你找到我了啊。”

吕鋆峰缩成一团,声音也变成了蚊子音:“你也找到我了。”

 

10.

不论未来如何,一如既往,万事顺意。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