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执离】有点甜/是甜的

偷吃糖梗
难产了好久的执离,总感觉写不出那种味道,反正是同人,大家都没死,小仙女还没有反社会反上天。
我也不知道要预警什么 反正就是一个蛮莫名其妙的文,摊手 
==================================================
慕容离虽然爱搞事,但还是一个严格遵守作息规律的好宝宝。

“阿离,阿离!不好啦!”慕容离正准备熄了蜡烛睡觉,就听莫澜大呼小叫地过来了,连跑带跳,气喘吁吁,“王上突然病了。”

“叫医丞了吗?”慕容离皱起眉头,白天见他还生龙活虎,怎么说病就病?

“叫了叫了,王上说要你过去呢。”莫澜也不休息。拉着阿离就跑。慕容离也愣住,颠颠地跟他跑了,完全没想过这么晚了莫县主怎么还在宫里逗留,而且还是从王上的寝宫来的。

到了执明寝宫里边,只见执明斜靠在床头板上身上搭条薄被,见到心念念的人来了,眼都亮了,热切的唤了声阿离,又弱弱地道:“我头疼~”而莫澜深藏功与名,早早退了下去,出门还不忘把门带上。

阿离走近些,伸手探探执明的额头温度,并没有发热的迹象,有些奇怪,感受到执明的手紧紧抓着自己的手,才后知后觉,太阳穴的青筋突突直跳。他才是那个头疼的好吧。
“王上若没有别的事,微臣就先告退了”转身欲走,手却无法抽离。

“阿离!”执明盘腿坐起,死死拽住慕容离纤细的腕子。第一次没拽动,第二次使了些力气,早在他抱过慕容离后就晓得他很轻,可这会儿好像又轻了,很容易就被拉进自己怀里,莫澜那家伙叫阿离的时候也不记得让他披个披风,夜里这么凉,连阿离的唇都染上了一丝寒意。

咦……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执明懊恼自己的鲁莽,唐突了佳人,心里又有几分暗爽着,舌尖悄悄舔了下嘴唇,似在回味。

慕容离没有言语,推开执明,摇摇晃晃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王上……”

“阿离,本王只是一时情急……”

“您又在洗漱过后吃糖了?”

执明解释的话语被堵在喉间,谁能告诉他,阿离为何要纠结这个?

“前几日莫澜从宫外寻了罐糖来,本王以前从未吃过,觉得稀罕……”执明拉着慕容离坐下,兴冲冲从枕头底下翻出琉璃糖罐,献宝般递给慕容离,“阿离,你也要来一颗吗?”

“我以为王上变了,没想到还是沉迷这些玩意。”慕容离脸都板了起来。

“吃糖怎么啦!”执明拔高了音量,又马上降了下去,“莫澜知道这些天本王总是被魇住,才寻得着糖,吃了这糖本王才能睡得安心些。”

“王上……做了什么梦?”慕容离迟疑了一会儿问道。

“本王梦见……阿离走了,离开了本王……阿离要是不想让我再吃这糖,就和本王一起睡。”只有这样才能让执明觉得心里踏实些。

执明热切地看着阿离,换来的只有阿离目光的躲闪,“太傅知道,又要唠叨了……”

“罢了罢了,阿离的心果真是石头做的,怎么捂也捂不热。”执明垂下眼帘,摆了摆手。

“王上是想让我睡着里边还是外边?”

执明原本心都凉了,回头看见阿离正在宽衣 眼睛都笑没了,连忙下床帮阿离把衣服挂起。好在寝宫的下人早早退下,不然都没眼看。不过执明王对阿离的喜爱都飘出大山,传到别国去了,也不差这一点。

慕容离也存了几分私心,这些天他也辗转难免,总是梦见杀戮,梦见带血的齐之侃和公孙钤化为厉鬼来寻他,每每从梦中惊醒,枕头都湿了一片。连夜催促庚辰,确认齐之侃和公孙钤还好好活着,和他们的王如胶似漆后,才能松一口气。

“王上……”慕容离从思绪中脱身出来,看着快贴住自己的执明道,“太近了。”快要变成斗鸡眼了。执明讷讷地应下,往外挪了一丢丢,一个小指节那么长的一丢丢,

烛火已被吹熄,只有窗外的月光洒下,给寝宫镀上一层微光。借着光,执明看着慕容离的模样,越看越好看。

“阿离都是用什么漱口的,好香啊。”执明哪壶不开提哪壶。

虽说瑶光国的小王子没了金贵的身份,流落为乐师,现如今又被执明好吃好喝地供着,保养方面更胜从前。不过小王子不愿搭理他,一个白眼丢了过去,执明也乐呵呵地接下了。

慕容离静静躺着,安神的香熏得他昏昏沉沉,眼睛睁开的时间越来越短,合上的时间越来越长,想是要睡过去了。

“阿煦……”几乎是一句梦呓。

执明僵住了。

仅仅僵了一霎,敏感如慕容离自然是发现了,他继续说:“阿煦,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于我如友如兄,可他为我而死,我却无法为他报仇……”

“前些日子我去见了公孙钤,那人一直夸奖天璇王如今重新振作,治国有方……我却有好几次梦见他倒在血泊中,双眼紧盯着我……天玑的齐将军也是……”

慕容离真是困极了,语无伦次地把话一股脑地倒出来,每说一点,心头的大石就轻几分。执明像妈妈拍打孩子一样轻轻拍打阿离的背,哄着他。到最后慕容离只剩下几个哼哼声,却还没有停下的意味。

“阿离,你困了。”执明贴在慕容离的耳边絮语。想笑,又为他感到难过。

慕容离像是哆嗦了一下醒来,嘟囔了一句“王上,我困了”好生可爱。

“困了我们就睡觉。”执明把慕容离搂得更紧了,再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之后也闭上了眼。

鼻尖传来的执明的专属味道让慕容离觉得安心极了,主动往执明怀里钻了钻,这大概是这乱世中少有的安稳了吧。

于是一夜好梦。

评论
热度 ( 49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