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年幼的毒哥

花心墙头草 微博ID 一只年幼的毒哥

【EI TI】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7

首先声明,文与剧应该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还没看剧
家庭重组,三人行,如有不适,请自行离开
鉴于社会姐客串多章就给她起了个名字 叫姚铃

上午最后两节是语文课,写卷子,半命题作文,我最爱的____。按道理这种是信手拈来的,易柏辰把头发扯掉两根,才在吉他、B-box、篮球、红烧肉、小龙虾、葡萄等等爱好里选择了糖醋排骨。选择综合征怕是没救了。

我最爱的糖醋排骨。我最爱的糖醋排骨是奶奶做的糖醋排骨,色香味俱全,非常好吃……接下来的千百字里都是糖醋排骨的做法、以及对原材料的选择和对成品的赞美。一点也不吝啬地用上了比拟、排比、夸张等多种修辞手法。看着自己洋洋洒洒,快挤出格子的字,易柏辰觉得很完美了。

“写完就交上来,课代表收齐了就放到我办公室。”语文老师是个很讨人嫌的老太太,带着自以为的清高,不仅作业要课代表收发,连卷子也要课代表拿。她看了眼时间,离下课还有十分钟,交代了一下,施施然走了。

社会姐小声念了句“靠”,卷着自己的试卷跑到讲台上:“别磨磨蹭蹭地,赶紧交赶紧交。”大家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都巴巴地等着交呢,这下乱起来,交了卷子就冲出教室奔向食堂,跟出栏的牲口一样,奔向自由的远方。

易柏辰和李想坐在后排,不好和女生挤,交完人都走光了。

“嗳,你等等。”姚铃勾住易柏辰的后领。

“啊?干嘛。”易柏辰有种不祥的预感。

“还有一堆作业本,就麻烦你啦~”姚铃浅笑着,可不是,她座位边上摞了一堆本子。

“你找李想啊!他可乐意了!”易柏辰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把朋友推出来,当然遭到了顽强的抗争:“我上周轮过了!”

社会姐轻嗤一声:“这家伙细胳膊细腿,走三步歇两步,还不如我自己去呢。”又拍拍易柏辰的臂膀,“哪像你,孔武有力!走啦走啦,等等请你吃饭啊!”她对所有人都这样说过,兑没兑现就不可知了。

易柏辰不由得膨胀起来,假模假样地清清嗓子:“好吧,但先说好,我可不是因为有人请客才帮的忙。”

李想看着抱着本子离开的两人,独自在风中凌乱,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一边心疼易柏辰这个傻孩子别人说什么都信,一边想说自己当不上课代表可能就是因为自己不会闭着眼睛说瞎话吧。

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在高三那栋楼,两人从连接楼的天桥走过去,高三下课时间要晚十分钟,每间教室的人都是埋头书写,空气里都沾染了紧张的味道。易柏辰走到一楼的时候,高三正好下课,瞬间就被人群淹没。

“唉唉你看!”易柏辰晕头转向的时候还被姚铃戳了两下手臂,下意识顺着她的手指看去,高三一班前门出来两个高高瘦瘦的人。马振桓和陈向熙。

 “我的天呐!男神!”社会姐化身小女生,用手掩住嘴唇。

 早上见识了教科书式的迷弟,现在又见识了教科书式的花痴,其实易柏辰很想让她冷静淡定,不要丢人现眼了,但是他不敢。

马振桓和陈向熙离他们的距离不过几步而已,马振桓的眼神在易柏辰身上短暂停留一下,又目视前方,径直离开了,陈向熙到是弯着眼睛向易柏辰招了招手。

“OMG!向熙学长是在跟我打招呼吗!”姚铃忘记反应,在他们离开后才小声尖叫起来。“不,我觉得他是在跟我打招呼。”易柏辰摇摇头走向食堂。

 “你少臭美了!”姚铃连忙跟上去,对易柏辰,她就没有这么温柔了,“你和向熙学长很熟吗?”

 “不是很熟。”虽然在法律上是兄弟,亲近的交流也就三次而已。

 “那你和振桓学长很熟吗?”

 易柏辰在回头看追杀上来的社会姐时,看了身边的马振桓一眼,“不熟。”

易柏辰和姚铃各自打了一荤一素,找到了一个空着的四人座位,易柏辰吃着心爱的糖醋排骨,姚铃啃着心爱的大鸡腿,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突然姚铃用一种惊讶,伴随激动,掺杂兴奋的眼神越过易柏辰,同时差点手舞足蹈起来。

 “哇,你干嘛!”易柏辰张开手在她眼前晃晃。

“你后面……”姚铃的表情如痴如醉。

易柏辰还没来得及回头,就听见耳边响起了一个最近才听过的声音:“你们好,我们可以坐这里吗?”

评论 ( 27 )
热度 ( 67 )

© 一只年幼的毒哥 | Powered by LOFTER